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乌鲁木齐市、区(县)第23期中小学书记(校长)岗位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日上午,由乌鲁木齐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乌鲁木齐市、区(县)第23期中小学书记(校长)岗位培训班在我校西校区举行开班式。乌鲁木齐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文军,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爱华出席,开班式由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荣炳新主持。

 周爱华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周爱华说,学校将积极构建中小学书记(校长)专业成长平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适应乌鲁木齐市基础教育发展的教师教育基地,深入探索“研训评一体化”的干部培训模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李文军对参训的书记、校长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二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先行者;三要学深悟透教育论述,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实干家;四要珍惜学习机会,做扎实参加培训的好学员,切实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和学校治理能力,努力开创教育强市建设新局面。

   参训学员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三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中表示,要牢牢把握此次培训机会,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专业能力强、视野宽广、格局高远的懂教育、明政治的教育工作者,为办好首府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培训着力提升乌鲁木齐市、区(县)中小学书记、校长思想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培养“践行教育家精神”的书记(校长)队伍。乌鲁木齐市、区(县)58名中小学书记、校长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