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师生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我校组织100名师生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水塔山公园参加由乌鲁木齐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种趣味盎然的游戏环节,如主题馕制作、版画拓印、摸戳印花、主题拼图、主题魔方、立牌拍照和飞行棋闯关等。这些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意义,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工作部教师闵韦韦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让我深刻领悟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事和政治层面的宏大议题,它实际上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要积极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培养爱国情怀。”

 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2304班郭文静说:“今天的活动很有趣,让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刻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时刻保持警惕,不传播虚假信息,注意自己的言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