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教师参与“共同体院校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共同体院校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校辅导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主讲嘉宾曲建武教授被誉为“时代楷模”和“全国师德标兵”,并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他以《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扣子》为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曲建武倾情分享了自己40多年来扎根辅导员岗位的心路历程。他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工作照片、一段段动人的育人案例、以及一封封包含深情的师生交流信函,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描绘出了一位“坚守人生选择无怨悔、陪伴学生成长一辈子”的教育战线上“最美奋斗者”形象。他的故事不仅诠释了教育的真谛,更让在座的教师们深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丽莉深情感慨:“在曲教授的讲座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教育者的厚重责任和崇高使命。曲教授以自身实践为引,使我深刻领悟,教育并非仅仅是知识的灌输,它更是一场关于成长与引领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悉心引导学生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他们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阿依克孜·吾吉表示:“曲教授对学生的真挚关怀和无私奉献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应该像他那样,用心去陪伴学生的成长,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共同体院校同上一堂课”活动是全国职业院校跨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体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全国职业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各成员单位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和水平。